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揭秘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揭秘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由於糖尿病很強的隱匿性,很多的人忽視了糖尿病的存在,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避免使得糖尿病的危害更。因此,專家強調,預防糖尿病發生是首要的任務,一些高危人群更要注意。下面就來為大家揭秘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往往容易出現疲勞,感覺全身倦怠無力,也會出現血壓高的症狀。因此疲勞感強也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糖代謝功能出現異常,體內的糖分作為尿糖排洩出去,而得不到足夠的能量滿足身體的基本需求,就會常常感到異常饑餓,食量激增。雖然吃得多,但仍有饑餓感存在。因此常有饑餓感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視力下降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在臨床中發現,很多糖尿病患就診的原因都是覺得眼睛模糊、視力下降。這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在早期視力下降一般屬於功能性病變,如果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視力也會得到恢復。

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發生了明顯下降,就應懷疑是糖尿病的可能了。專家表示,食欲和食量正常,體重卻在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出現消瘦。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糖尿病的許多並發症會給患者帶來無法逆轉的傷害,因此盡早發現糖尿病趁早治療相當關鍵。

熱門圖文
胰腺癌的早期表現:糖尿病

生活實例  65歲的蔣阿婆無糖尿病家族史。可近2個月以來,她突然出現多飲、多食、多尿、消瘦

午飯前心慌無力 要檢查是否糖尿病前期

趙女士士今年44歲,平時身體挺好,可近半年出現了一個怪現象。每天午飯前會心慌、手抖、出虛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