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蜜月期是什麼樣

糖尿病蜜月期是什麼樣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嚴重的疾病,在生活中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與學習。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那麼,大家知道糖尿病的蜜月期是什麼嗎。

Ⅰ型糖尿病的自然過程中常有一段自發的緩解期,臨床習慣上把這段緩解期稱為Ⅰ型糖尿病的蜜月期。那麼這段蜜月期是怎麼出現的呢?原來人的各種組織會有一定的自己修復功能,Ⅰ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早期胰島受到破壞後也能進行修復,使部分胰島再生,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復,結果患者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可以減少胰島素的用量,甚至什麼藥都不用,也能維持正常,我們把這一階段稱為Ⅰ型糖尿病的蜜月期。

這時患者和家屬都很高興,以為糖尿病已被治愈。但可惜好景不長,經過幾個月(一般是6個月左右),患者的胰島又因為自身免疫性的第二次破壞,再次遭到重創,這次損害就可能是永久性的了,結果他們的胰島從此再不能分泌胰島素了,迫使患者終身必須用胰島素治療。所以,為了防止Ⅰ型糖尿病的發生,要把住兩道關口:第一道是增強抵抗力,使患者的胰島不受病毒或毒物等有害因素的損傷。

第二是增強免疫力,使病人受到上述有害物質損傷的胰島避免再次遭受自身免疫的破壞,有關這第二道防線的研究,現已成為防治Ⅰ型糖尿病的熱點課題之一了。

有人認為,處於蜜月期的患者少量用點兒胰島素,對增強他們的免疫力,保護他們殘存的胰島十分有益。

以上是相關知識的介紹,為了能及早的得到治療,各位女性當你發現你有了上述症狀時,請及早去醫院進行檢查。不要耽誤治病的最佳時間,從而增加治療的難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