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會引發哪些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眼病會引發哪些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已經逐漸的到了很多的家庭中去了,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不想面對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飲食的,注意好的飲食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幫助的,那麼糖尿病眼病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則可以有棉絮狀白斑的表現,也叫軟性滲出,是因為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的局限性、缺血性壞死等逐漸被膠質組織所代替而形成的棉絮狀白斑,呈灰白色或乳脂色。

糖尿病眼病還會有硬性滲出斑的症狀,這種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可以與視網膜血管瘤同時出現或前或後發生,多位於視網膜血管下,呈圓點狀暗紅斑,在糖尿病眼病嚴重時會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斑。

硬性滲出斑也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患者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白色、黃白色的斑點,大小類似於微血管瘤或小的點狀出血,是水腫後神經組織分解產生的脂質堆積。

還有視網膜動脈的改變也是晚期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患者可見動脈小分支呈白線狀且白線很細、色淡,常被周圍新生血管所掩蓋,這種末梢小動脈的改變,可能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疾病的簡單的介紹,糖尿病患者的出現病人需要做好日常的飲食,糖尿病患者的注意飲食是很重要,祝您早日康復。請大家盡早去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患者的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心髒病及介紹

糖尿病性心髒病是指糖尿病病人所並發的或伴發的心髒病,是在糖、脂肪等代謝紊亂的基礎上所發生的

您是糖尿病的高危險人群嗎?

您是糖尿病的高危險人群嗎?糖尿病作為身體健康的一個隱形殺手,其病發早期一般看不出什麼特別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