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人們是不陌生得了,糖尿病給人帶來痛苦,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糖尿病疾病的注意事項,尤其是患者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看看糖尿病並發症之腎病症狀吧。

1.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症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糖尿病腎病患者長期限制蛋白飲食、發生氮質血症有關。

2.蛋白尿。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標志性症狀。糖尿病腎病早期,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症狀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隨糖尿病腎病的病情進展,患者開始出現持續性蛋白尿症狀,腎小球的濾過率逐漸下降,腎髒病變嚴重程度也將進一步加重。此時,糖尿病腎病患者出現大量蛋白尿、腎小球濾過率低於正常時,患者的腎髒惡化進展將難以控制,很快會發展成為糖尿病腎功能衰竭。

3.水腫和腎病綜合症。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當糖尿病腎病患者的24小時尿蛋白定量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一旦患者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則糖尿病腎病的病情呈持續進展狀態。糖尿病腎病病人出現身體水腫症狀者超過患病人群一半以上,這可能是由於糖尿病腎病患者尿中丟失大量蛋白而引起低蛋白血症所致。糖尿病腎病患者病程越長,引起水腫的糖尿病腎病並發症出現越多,其中2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會有腎病綜合症出現。

4.高血壓。 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這是糖尿病腎病晚期的症狀,發生持續性蛋白尿時間較長的糖尿病腎病患者多出現高血壓症狀。初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僅在運動後血壓增高;當出現持續性蛋白尿時,血壓多持續增高。高血壓的出現將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功能惡化進展速度,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對糖尿病腎病患者而言十分重要。

5.腎功能衰竭。糖尿病一旦出現腎髒損害,其病變過程是進行性的,最終發展成為氮質血症、尿毒症。糖尿病腎病早期階段,為了適應機體排糖的需要,腎小球濾過率增加,血中尿素氮和肌酐的水平正常。一旦體內出現持續性蛋白尿時,患者的血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將增高,從而出現腎功能不全的表現,此時不加以控制,糖尿病腎病患者多在數年之內發展為尿毒症。

6.其它症狀。隨糖尿病腎病病程進展,患者可發生視網膜病變症狀。盡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非糖尿病腎病引發,但卻常常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此外,糖尿病腎病常伴有多種並發症症狀:心衰與膀胱炎等糖尿病腎病的並發症常影響患者的腎功能;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性昏迷伴循環衰竭時,糖尿病腎病患者還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等。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注意事項的介紹,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注意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主要影響糖尿病表現症狀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患者在生活中不容忽視,在生活中要格外注意一些細節,如果

兒童糖尿病患者運動需要注意什麼

在近些年,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在不斷的增高,兒童如果不好好控制,會引發失明等一系列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