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般都表現

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般都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類型,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效果就會越好,患者所受的痛苦就會越少,如何才能盡早的發現得了糖尿病呢?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般都表現為什麼呢?下面,我們就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般都表現為什麼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早期糖尿病症狀之一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早期糖尿病症狀之二多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為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

早期糖尿病症狀之三多食,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多食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

早期糖尿病症狀之四消瘦,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體重持續下降或明顯消瘦是明顯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之一,提示可能代謝控制不佳或合並其他慢性消耗性疾病。體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對早期糖尿病症狀的一些簡單的介紹,希望通過上面的介紹可以讓糖尿病患者能夠及早的發現自己的病情,可以及早的進行治療。但是,並不是上面介紹的每一點都很明顯的反映出來,有時自己都不易察覺,一定不能大意,有任何疑問都要去醫院進行咨詢或者檢查。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的4大“報警信號”

中年以上的女性正常的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85。如果大於0.85,別把它當成是人到中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近幾年來糖尿病的出現是越來愈多了,糖尿病成了人們健康的殺手了,有不少的朋友們都因為得了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