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腦部病變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腦部病變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腦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病變產生的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那麼,糖尿病腦部病變的症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糖尿病的並發症可達100種以上,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最高的並發症就是腦部病變,占50%,其次是腎病,占10%,而因並發症造成截肢的為85%,視網膜病變的為95%。

糖尿病人的腦部病變發生率為非糖尿病人的1倍以上,我國比西方國家多見,與糖尿病病程和血糖控制不良密切相關。

病變特點以缺血性為多見。主要為腸血栓形成,腦出血者較少見。在腦梗塞患者中,小動脈比主干病變為多見,且病變常是多發的。椎-基底動脈系統比頸內動脈系統更多被累及。患者可反復出現中風。

糖尿病人容易發生腦血栓,這是由於血液粘度增高、紅細胞聚集增強、血小板對血管壁的粘附或血小板相互間的凝集機能增強等原因造成的。臨床常因反復的輕度中風發作頑出現偏癱、癡呆和共濟失調等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尿頻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尿頻是怎麼回事?糖尿病典型症狀中有多尿這個症狀,但糖尿病尿頻是什麼回事呢?下面就來讓

超重嬰兒加大糖尿病風險

嬰兒超重會導致分娩時的危險增加,另有醫學研究證明,超重嬰兒在成人後,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比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