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糖尿病的症狀特點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的症狀特點有哪些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但是在老年人的身上是最易出現的,患上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老年有怎麼臨床特點這一問題,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老年有怎麼臨床特點?

糖尿病老年有怎麼臨床特點?

1.症狀不典型:起病隱匿,易漏診,但超重及肥胖者占多數。雖然餐後血糖已有升高,僅有一些非特異性症狀如發力、視力模糊、外陰瘙癢、陽痿等,也常常以並發症為首發症狀,如高血壓、腦血管病、視網膜病變和腎髒病等的表現。

2.易出現低血糖反映:可能與熱量控制過的低有關,病重臥床、活動量不足、優降糖或胰島素用量過大時出現。

3.患病率高:40歲以下的患者發病率僅為0.04%,40歲以上即升高至2.5%,60歲以上患病率為4.3%。

4.對治療的依從性差:多數治療不達標,常使血糖難以受到理想控制。要加強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識,控制飲食,體育鍛煉,更重要的是合理選擇降糖藥。

5.常出現嚴重的並發症:以心血管及神經病變、泌尿系統感染、腎病、眼病為常見,而高滲性非酮症性糖尿病昏迷為嚴重急性並發症,多發生於原來輕症糖尿病或無糖尿病史者,病死率常高達50%左右。

以上就是介紹了糖尿病老年有怎麼臨床特點,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應做好預防工作,防止眼部並發症的發生,以免給視力造成影響。

熱門圖文
皮膚瘙癢是患病前症狀

45歲的劉先生事業有成,常常赴飯局應酬.三個月前他全身皮膚出現瘙癢,到小診所就診後,醫生認

三種易被忽視的糖尿病症狀!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