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要重視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要重視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高發常見疾病,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一旦血糖的控制不好的,就會引發很多並發症的出現。糖尿病患者需要特別重視的症狀都有什麼?下面就請專業醫師給我們的詳細介紹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臨床上糖尿病患需要特別重視症狀有很多,常見的有:

㈠高血壓:多於一半的糖尿病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血壓升高現象,也給患者身體增加了一些不適。高血壓不但影響糖尿病病情的控制,而且對血管、器官都會有損害。控制血壓與控制血糖同等要工重要。

㈡高血脂(現已改稱血脂異常):2型糖尿病多是由於肥胖等引起的,它還會引起糖代謝紊亂等現象。而且多數伴隨血脂代謝紊亂。高血壓則會進一步加速血管硬化,這樣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導致急性心血管事件的發生。

㈢高尿酸血症:是高胰島素血症的一個方面,它是一個與胰島素抵抗密切相關的獨立因素,甚至可以作為一種評價胰島素抵抗的標志物。若對此不加控制,糖尿病患者會得痛風病。有的患者腳痛鑽心,夜不能寐,就是高尿酸惹的禍。㈣免疫力低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極差,烈性傳染病一到來,首先受害的就是糖尿病患者。因此,提高免疫力是治療糖尿病的當務之急。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特別重視的症狀都有了一定的認識,希望以上知識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希望您能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小心糖尿病容易導致患者失明

糖尿病的許多並發症中,眼部疾病就是一項。如果得不到及時醫治,甚至會有失明的危險,所以我們要

眼睑浮腫,糖尿病患者不能大意!

糖尿病人出現眼睑或下肢浮腫,首先要考慮糖尿病腎病的可能。無論是哪型糖尿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