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都是三多一少嗎

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都是三多一少嗎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發生後是會出現三多一少症狀的,也就是多飲、多食、消瘦的症狀,所以可能有人會以為只要自己的身上沒有這些症狀,就不用擔心糖尿病,那麼事實是否如此呢?專家指出,其實,沒有三多一少症狀也可能是糖尿病,需要引起注意。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一般會有“三多一少”的症狀,不過也並不代表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有此症狀。由於糖尿病引發的代謝不平衡對於人體的大血管、微血管、周圍神經和人體的重要器官(如心、腦、腎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會導致一系列並發症的發生。

在糖尿病進展的過程中,可能糖尿病“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還沒有出現,但急、慢性並發症的症狀就已經出現了。

在臨床上,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因為其他的症狀前來就診的,主要包括:有的人惡心、嘔吐,其實是發生了酮症酸中毒;還有的人皮膚瘙癢、手足麻木,其實是存在周圍神經病變;還有的人眼底出血,其實是發生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