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晚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晚期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最近幾年,糖尿病有明顯的上升趨勢,其實糖尿病是一種比較普遍常見的慢性病,在剛開始的時候,人們對糖尿病不了解,不知道要怎麼預防,從而引起並發症,後果相當嚴重。所以我們就更應該注意糖尿病的一些症狀,只有我們多做一些防范措施,才可以使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那麼糖尿病晚期症狀有哪些呢?

醫學臨床上,常見的並發症有:心髒病,腎病、眼病、皮膚病等,如果能積極控制住高血壓和高血糖,病情就會一定有所好轉.如果控制不好的話,隨病情的進展可能發展為如下諸多臨床表現:

(1)蛋白尿。初期是由於腎小球過濾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液中只有少量的白蛋白出現,屬體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伴隨病變的進一步發展,尿蛋白逐漸演變成重度蛋白尿,假如尿蛋白超過每天三克,就是預後不良的征兆.糖尿病性腎病患者蛋白尿的嚴重程度多呈進行性發展,直至出現腎病綜合征.

(2)浮腫。一般情況下,糖尿病腎病病人早期一般無浮腫,小部分病人在降低血漿蛋白之前,會有輕度的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