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特點大匯總

糖尿病的症狀特點大匯總

患上了糖尿病自然少不了症狀,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的症狀,養成好的習慣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那麼,糖尿病的症狀特點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手足攣縮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此征稱“手攣縮”。手掌皮膚可扪及索狀硬結,按壓有痛感,局部皮膚粗糙,嚴重者手指向掌側拘縮。這種現象見於足底,稱“足攣縮”原因與手掌足底部小動脈形成血栓而導致腱膜營養不良,及致纖維瘤樣增殖有關。屬於糖尿病全身血管病變的一種表現。

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合並陽痿症者約占總發生率4O%~6O%,過去認為是器質性的,今天看來,有一半以上是功能性的,經過適當治療是可以改善的,逐步恢復陰莖勃起功能。

瞳孔變小用紅外線電子瞳孔計精密測定瞳孔的面積,正常人平均為15。4±6。8平方毫米,而糖尿病人則平均為12。5±5。8平方毫米,男女患者大致如此。為檢查眼底,常需要擴瞳,糖尿病人對擴瞳藥反應不敏感,擴大瞳孔效果較正常人要低。這種異常反應與糖尿病所引起的交感、副交感植物神經病變有關。

跟腱反射減弱跟腱反射是檢查神經功能的方法,即用診錘叩打後部的跟腱,正常反應的腓腸肌收縮,足向跎面屈曲。糖耐量試驗異常者跟腱反射消失的約占5O%以上,而正常人僅占4%左右。病程長的跟腱反射低下或消失的發生率越高,此項檢查對早期發現糖尿病有積極意義。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症狀特點主要有上述幾點,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則應該到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切勿拖延加重病情。此外,還應該每天檢查自身的血糖情況,如果出現血糖偏高則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和確診。

熱門圖文
糖尿病准媽媽如何正確護理

准媽媽如何護理糖尿病。糖尿病孕婦的胎兒發生先天畸形的概率比一般孕婦高2~3倍,對孕婦來說,

專家解析常見的糖尿病症狀

很多對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都有恐懼感,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呀及時的了解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