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對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對糖尿病的症狀表現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糖尿病是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的一大疾病,尤其是中年以上的人群更要重視對自己的血糖的監測。糖尿病和其它的很多疾病都有很密切的關系,而且現在的醫學還無法根治。人們應該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等知識。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往往是不明顯的,所以很多病人不知道自己已經得上了糖尿病。根據其診斷標准,定期體檢,測血糖是早期發現糖尿病的最好辦法。

當出現所謂的“三多一少”,即尿多、口干、飲多、食多和體重下降時,常常說明血糖水平已經是比較高了,如空腹血糖水平已經大於10mmol/L。

因而,對於體重偏胖的人或有被醫生提醒是糖尿病高危的人們,任何時候去體檢測血糖都不能說是早的,對於體重並不是太胖的人,45歲後每年體檢測血糖也是必須的。這樣能及早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不僅在於糖尿病本身,還在於它的那些並發症。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體內的血糖水平升高加上足夠的時間,那麼糖尿病的並發症就會靜悄悄的光臨,當你對並發症有所感覺時,往往已經比較嚴重,並且很難再逆轉。

因此,糖尿病的危害是巨大的,人們應該加強對糖尿病的了解,並且定期進行體檢,尤其是重視對血糖的監測。及早的發現糖尿病才有利於控制病情,如果發現得晚,可能已經出現了其它的並發症,會給治療帶來極大的難度。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小兒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小兒糖尿病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小兒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症狀,很多家長

高壓氧治療糖尿病壞疽

74歲的糖尿病患者金玉佩,因右腳感染兩周不愈並逐漸加重,被診斷為右足壞疽。經外科換藥,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