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疾病有哪些不明顯的症狀呢

糖尿病疾病有哪些不明顯的症狀呢

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種表現,但還是有一些不明顯的症狀,不是很常見,因而容易被人們忽視。如胰腺腫大、外陰瘙癢、餐前低血糖等表現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它和胰腺癌、甲亢等疾病很類似,初期症狀都不是很明顯,易延誤病情。那麼,糖尿病有哪些少見的症狀呢?

㈠腮腺腫大

這種症狀比較少見,通常出現時沒有明顯的疼痛等表現,它和糖尿病有一定的聯系。雙側腮腺對稱性肥大、無痛,腮腺管開口正常。隨著糖尿病控制良好,肥大可減輕。

㈡腰疼

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會常常感覺到腰疼,而且也沒有什麼肌肉、韌帶拉傷等現象。而腰疼隨著尿糖和血糖變化而加重或減輕。其原因是排尿功能增強,腎囊膨脹而引起,服用二甲雙胍可加重疼痛。

㈢外陰瘙癢

對於糖尿病性外陰瘙癢還沒有明確的原因,它給女性的身心都帶來一定的困擾和苦惱,因而應該引起重視。外陰部潮濕瘙癢,以往認為與尿糖刺激有關,研究發現與血糖增高關系密切。

㈣睑黃瘤

眼內眦部皮膚發生圓形黃色斑,邊緣清楚,不癢不痛,斑內含有大量膽固醇,約1%糖尿病人可見,與膽固醇代謝障礙有關。

㈤黑棘皮病

兒童肥胖糖尿病90%患有黑棘皮症,此症表現為局部皮膚增厚褶痕、色素沉著,好發於腋下、肘前、頸部、腹股溝。

㈥餐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出現餐前低血糖現象雖然不多,但是也應該引起重視,它大多和胰島分泌功能有關。現在發現糖尿病胰島素分泌有數量、質量(含有胰島素原、多肽)、節律(如高峰遲延)和時相4種異常,餐前低血糖與胰島素高峰遲延有關,吃甜食更容易發生。有此種現象者應警惕有發生糖尿病之危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前期人群減重可減少一半發病

有一部分人雖然沒有診斷為糖尿病,但處於糖尿病前期,是處於糖尿病發病的危險線上。所謂糖尿病前

警惕低血糖的“雷區”

不久前的一天,我在病房值夜班。天剛蒙蒙亮,急診室來電話請我速去會診。到了急診室,只見床上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