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征兆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征兆都有哪些

事實上糖尿病是現代社會的一種高發疾病,特別是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說,此時他們的身體各個方面的抵抗力都顯得不足,更容易患上這種疾病,在生活之中及時的發現預防糖尿病就顯得格外的重要,那麼,早期糖尿病有什麼征兆呢?

早期的糖尿病的症狀主要體現在以下六個方面,第一就是一般會感到比較的饑餓,多食。

由於尿中失去大量葡萄糖,需從體外補充,加上體內葡萄糖利用障礙,引起饑餓反應,故出現多食,多食又致高血糖,高血糖又致多尿、尿糖增加,如此形成惡性循環。

其次,饑餓的同時往往也會伴隨著強烈的口渴感。由於多尿,使體內丟失大量水分,引起口渴,故出現多飲,糖尿病人喝水很多,飲不解渴。

第三,多尿,糖尿病患者因血糖過高,腎小球濾液中的葡萄糖又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故糖尿病人尿量增加,每日可達3000至6000mL,甚至10000mL以上。

熱門圖文
皮膚可以“預見”糖尿病腎病

皮膚對人體很重要,然而當皮膚出現某些症狀的時候,可能告訴我們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情況,如何從皮

如何預防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眾多並發症之一,輕則可以影響患者的視力,重則會導致患者失明,甚至會影響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