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你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你知道多少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在我們的生活中,糖尿病是比較多見的,這種疾病通常在早期症狀不是特別的明顯,那麼,糖尿病的常見症狀你知道多少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餐後低血糖。要是在餐後出現低血糖的情況,應警惕是否有糖尿病的可能性。在糖尿病發作早期,胰島素分泌過程緩慢,當達到高峰時,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去,會發生低血糖反應,表現為餐後3—5小時出現頭暈、眼花、心慌,甚至昏迷。屢發現餐後低血糖者,應警惕患糖尿病的可能。

2、肢體麻木。有的人在患上糖尿病以後會產生肢體麻木的情況,有的症狀輕,有的症狀重。糖代謝障礙常並發周圍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感覺減退或消失,行走時似踏在棉墊上。此類症狀在40%的糖尿病病人中出現。所以,有原因不明的手足麻木者,應查血糖。

3、視力減退。視力減退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是比較常出現的一種現象,而且有的時候是忽然出現的。病人的晶狀體會因水分滲入而膨脹,變凸,增加屈光力,發生近視;還會因視神經損害和眼底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擴張、出血,甚至剝離,導致視力模糊。對發生突然、迅速加重的近視和視力模糊者,應查一下血糖。

最後,專家提醒,假如在平時發現自己身上出現了以上這些症狀,應考慮是否是糖尿病,最好是及時去醫院做一下正規的檢查和診斷,假如等到症狀嚴重時再去治療一般都已經太晚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檢測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糖尿病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受限,糖尿病疾病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會產生極煩悶的感

妊娠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得了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都產生了很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