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都有什麼

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都有什麼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性神經病是糖尿病的代謝障礙及血管病變所致的周圍及中樞神經系統損害。那麼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都有什麼表現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周圍神經病變。以多發性神經炎最多見,為兩側對稱性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及共濟失調表現。顱神經受累者較為少見,可有一側或兩側外展神經、動眼神經麻痺,視網膜炎及視神經萎縮等。植物神經常可受累,表現為胃腸功能紊亂、腹瀉、膀胱障礙、陽痿萎、體位性低血壓、泌汗異常及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等改變。肌電圖呈神經原性改變,神經傳導速度減慢是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之一。

脊髓損害症狀。可表現為類似慢性脊髓灰質炎的脊髓前角細胞損害,脊髓痨樣(稱假性脊髓痨)後根、後柱損害,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包括及與亞急性脊髓聯合變性相似的後索及側索變性。這些改變多認為系糖尿病性血管引起的持續性脊髓供血不足所致。

腦損害症狀。糖尿病時引起腦病的原因甚多,可因血糖過高,表現頭痛、無力、體力和腦力易疲勞、興奮、情緒不穩等症狀,長期未經適當治療可致記憶力減退、精神衰退,還可發生高滲性昏迷、酮中毒性昏迷及低血糖性昏迷。此外也可因糖尿病性血管病變,並發腦血栓形成,尤其是多發性腔隙性腦梗塞和癡呆也是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表現。

肌肉損害。可表現為骨盆帶、肩胛帶及四肢近端肌肉萎縮。糖尿病伴有低血鉀時可有低鉀性麻痺均是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

關於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以上就是編者為大家介紹的,希望這些介紹糖尿病性神經病症狀能為大家了解病情提供一定的幫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糖尿病在我國其發病率近年來也呈迅速增長之勢,人們發現只要患上牙周

別讓早期糖尿病蒙混過關

如果空腹血糖或進餐後血糖值介於正常人與糖尿病患者之間的中間過渡狀態,即可認定為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