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最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那

最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那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一定的了解,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很大好處的,我們知道目前糖尿病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個重大疾病,因此,了解糖尿病症狀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最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那?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我們想知道糖尿病症狀,首先得詳細的了解一下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

對症下藥,講究的就是知道疾病的症狀,從而很好的進行治療,糖尿病的早期症狀:(1)口腔:口干、口渴、飲水多、口腔黏膜出現瘀點、瘀斑、水腫、牙龈腫痛、牙齒扣痛、或口腔內有灼熱感覺;(2)體重:體重緩慢減輕,且無明顯的誘因;(3)體力:疲乏、常有饑餓感、出汗、乏力、心悸、顫抖、低血糖;(4)尿液;男性尿頻、尿液多;(5)眼睑:眼睑下長有黃色扁平新生物(黃斑瘤);(6)皮膚:下肢、足部潰瘍經久不愈;或有反復的皮膚、外陰感染;皮膚擦傷或抓破後不易愈合,或有反復發作的龜頭炎、外陰炎、陰道炎;(7)血管: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8)生殖:女性發生多次流產、妊娠中毒、羊水過多、或分娩巨大胎兒者。

此外,從日常糖尿病患者的經驗上,我們也可以簡單的總結一下糖尿病症狀。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

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是根本,我們從上面所述,可以詳細的了解早期最明顯的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希望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發現您或者朋友、親戚有上面的症狀,請及時就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給皮膚帶來的六大危害病狀

糖尿病給皮膚帶來的六大危害病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沒有護理治療得當,會出現很多危害極

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和確診檢查

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盡早預防可有效減緩疾病的發展。有效的預防措施是要及時檢測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