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是什麼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是什麼

現在兒童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很多人也都但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是有好處的,當一個年幼無知的孩子發現糖尿病的時候,大多數人會表示很不理解,那麼,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對於兒童糖尿病首先最明顯的症狀表現就是患有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

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第二個明顯表現就是有關飲食的。多食並非病人必然出現的症狀,部分兒童食欲正常或減低。體重減輕或消瘦很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亦常見。如果有多飲、多尿又出現嘔吐、惡心、厭食或腹痛、腹瀉和腿痛等症狀則應考慮並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或皮膚感染、陰道痛癢和結核病可與糖尿病並存。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三多一少”。那麼兒童糖尿病第三個明顯表現就是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常為比較急性起病,多數病人可由於感染、情緒激惹或飲食不當等誘因起病,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的症狀。但是,嬰兒是多尿多飲不易被發覺,很快發生脫水和酮症狀酸中毒。

了解了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患兒都是因為酮症酸中毒而被送往醫院,但是家長卻不知道孩子暈倒的原因,因此家長們應該引起重視,生活中要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積極向上的心態,讓糖尿病遠離您和孩子的身邊。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具體表現都有哪些呢

通常在糖尿病發生後,多數患者會出現明顯的症狀的,如果我們能夠在自己的生活中多加留心,那想要

不同類型的糖尿病症狀一樣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