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減輕糖尿病患者的皮膚症狀

如何減輕糖尿病患者的皮膚症狀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在各方面多加注意了,它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人們往往比較重視糖尿病的並發症中的對身體一些比較嚴重的傷害,那麼,如何減輕糖尿病患者的皮膚症狀?下面介紹一下糖尿病的護理知識。

1.注意日常穿著。患者可以通過日常穿著來進行調整,減輕對皮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應當注意穿著寬松的純棉衣物,穿旅游鞋、布鞋或軟皮皮鞋。盡量不穿羊毛或化纖內衣,以免刺激皮膚而引起瘙癢。勤換衣服,勤洗勤消毒毛巾,保持床單干燥清潔。

2.皮膚清潔。患者不可過於懶惰,要在平時加強對皮膚的清潔。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平時洗臉注意水溫不宜高,毛巾宜柔軟,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可適當應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洗面皂以加強皮膚清潔,但注意不能用力搓臉或擦臉。洗澡次數要根據季節變化調整,比如夏季每周2~3次,冬季每周1~2次。避免水溫過高,控制每次洗澡時間。尤其注意避免用力搓洗,比如洗浴中心的搓背就不適合糖尿病患者。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現了一些皮膚疾病,雖然看起來症狀不是太嚴重,但是帶來的麻煩也是很多的。所以患者要重視糖尿病護理,通過自己的日常穿著以及日常清潔事項防止皮膚症狀的出現,減輕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