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有助於及時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症狀有助於及時發現糖尿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患上這種病患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患者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是一種自身代謝紊亂疾病,它對於患者的危害很大,嚴重的話還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糖尿病症狀有哪些表現呢?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說明一下吧。

1、多尿: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明顯增加,24小時內可有20多次,尿量達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增加,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2、多飲: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應當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明顯低於腎糖阈,所以在未出現多尿之前可能就已確診為糖尿病了。另一方面,老年人腎血管硬化,而使腎糖阈升高,所以血糖很高,而尿中無糖,也不會出現多尿:再者,老年人中樞神經感受性減弱,盡管體內水分丟失明顯,而口渴中樞無感覺,也不思飲,這也就是老年人常見、死亡率很高的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的原因。

3、多食: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且進食後無飽腹感,造成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應當注意的是在2型糖尿病早期,由於高胰島素血症的關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現餐前的明顯饑餓感,甚至出現低血糖,這往往是2型糖尿病的首發症狀。

4、消瘦: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5、疲乏無力: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據報告2/3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6、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以上內容對糖尿病症狀做出了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對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多加注意,如果發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糖尿病在早期得到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