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有哪些特征呢

糖尿病神經病變有哪些特征呢

糖尿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影響,這種疾病會惡化的,不注意的話就會引發糖尿病神經病變。這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有關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知識。

臨床上糖尿病神經病變,最常累及的有股神經、坐骨神經、正中神經、桡神經、尺神經、腓腸神經及股外側皮神經等。糖尿病神經病變早期症狀以感覺障礙為主,但電生理檢查往往呈運動神經及感覺神經均有累及。臨床呈對稱性疼痛和感覺異常,下肢症狀較上肢多見。

感覺異常有麻木、蟻走、蟲爬、發熱、觸電樣感覺,往往從遠端腳趾上行可達膝上,患者有穿襪子與戴手套樣感覺。感覺障礙嚴重的病例可出現下肢關節病及潰瘍。痛呈刺痛、灼痛、鑽鑿痛,似乎在骨髓深部作痛,有時劇疼如截肢痛呈晝輕夜重。有時有觸覺過敏,甚則不忍棉被之壓,須把被子支撐起來。當運動神經累及時,肌力常有不同程度的減退,晚期有營養不良性肌萎縮。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可雙側,可單側,可對稱,可不對稱,但以雙側對稱性者多見。

糖尿病神經病變在體征方面有:①跟腱反射、膝腱反射減弱或消失;②震動覺減弱或消失;③位置覺減弱或消失,尤以深感覺減退為明顯。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神經病變知識的介紹了,大家應該對糖尿神經病變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以上介紹能引起糖尿病患者的注意。

熱門圖文
口干口臭 警惕糖尿病症狀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一般很容易出現口干、口渴、舌色變為深紅、舌體肥厚等口腔症狀,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

從兩種“尿”症狀發現糖尿病

很多2型糖尿病病人都沒有明顯的“三多一少”症狀,盡管患病多年,自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