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們警惕早期病變症狀嗎

糖友們警惕早期病變症狀嗎

患上糖尿病是很麻煩的,它會出現很多一系列的症狀,讓患者很擔心這種病的發展,糖尿病患者早期多無症狀,患者也無任何不適,有些患者所說也無特異性,那麼,糖友們警惕早期病變症狀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尿路感染: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視力下降: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

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為嚴重。

三多一少:食量明顯增加,而體重下降。伴多飲多尿的。這是典型的糖尿病早期病變的症狀。

排尿困難: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糖尿病早期病變的症狀的詳細介紹,專家提示:及早發現疾病的症狀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預防和診斷,以便於早發現早治療,將疾病的傷害降到最低。

熱門圖文
維生素D是否預防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維生素D是否預防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呢?研究發現給嬰兒充分補充維生素D其實有助於預防Ⅰ型糖

糖尿病患者6大奇怪症狀

手足攣縮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拱形,此征稱“手攣縮”。手掌皮膚可扪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