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狀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疾病的發病是很慢的,而且也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及早的發現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利的,導致了很多糖尿病合並並發症患者的出現,因此了解糖尿病症狀是非常重要的。避免給治療增加困難。那麼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突然發福:在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脂肪的堆積,造成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肌肉和其它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然後發展為糖耐量遞減,直至糖尿病。

2、經常打鼾:在糖尿病的征兆有哪些中經常打鼾也是其中之一,根據相關研究報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幾率越大。

3、傷口不愈:由於局部循環和代謝障礙,導致糖尿病人的傷口比普通人難愈合。特別是糖尿病人外科手術後,傷口出現愈合不良,清潔傷口反復感染,經常變成慢性而難以愈合的潰瘍,尤其在肢體部分容易出現。

4、眼皮下垂:因為它會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包括眼睑周圍的視神經功能。由於糖尿病而導致的動脈硬化,也會使供應眼神經的血管缺血,引起眼睑下垂,但通常這會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受限,並出現復視。

溫馨提醒:上述就是對於糖尿病症狀的相關內容,糖尿病本身病情就比較復雜和特殊,由於發病人群廣泛,很多人都可能因為對於醫學知識的缺乏而造成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及其防治知識

糖尿病人因神經病變,足部感覺遲鈍,容易發生損傷;因血管病變,引起足部缺血、缺氧。而且糖尿病

看一看 你是否“亞糖人”

亞糖狀態24種表現  1反復發生皮膚疔腫;  2女性頑固性外陰瘙癢,特別是更年期婦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