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那些需要注意的糖尿病足病症狀

那些需要注意的糖尿病足病症狀

糖尿病足也是一種對患者傷害很大的病,所以很多的患者對這種病都會有恐懼感,糖尿病足病也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也給患者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為了能夠早期發現症狀,及時的控制治療疾病很重要,那麼糖尿病足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末梢神經功能障礙表現:以四肢末端感覺障礙為主,下肢多於上肢,出現對稱性的疼痛和感覺異常。感覺異常常先於疼痛出現,多從四肢末端上行,出現麻木、蟻行樣、發熱、怕冷或觸電樣感覺,並有“襪套”樣感覺遲鈍,即所謂“無痛足”,這是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之一。

2、糖尿病足病的症狀還會表現出肢體缺血症狀:早期患者常有肢體發涼、怕冷或怕熱、麻木、疼痛,在寒冷季節或夜間加重。有的患者首先出現間歇性跛行,提示有較大血管病變引起下肢的缺血。隨著病變進展,上述症狀逐漸加重,間跛距離日漸縮短。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進一步加重時,會出現靜息痛,疼痛多發生在足趾及足的遠端,平臥休息時疼痛加劇,夜間尤甚,影響睡眠。下肢下垂時由於重力作用,肢體血流量增加,可以適當緩解疼痛,因此不少患者常常強迫性坐位睡覺,導致下肢繼發性水腫,又進一步加重了病情。

3、感染:糖尿病患者由於存在微血管病變的病理基礎,為感染提供了有利條件,輕度的外傷(包括抓痕、皲裂、擠壓等)即可成為細菌侵入的途徑。因局部防御機能薄弱和神經功能障礙,感染會沿肌間隙迅速蔓延,並產生大量膿液和腐敗組織,形成筋膜腔高壓綜合征,甚至感染骨質發展成為骨髓炎。感染嚴重者,可引發全身性感染。感染可加重局部微血管病變,使皮膚細小血管栓塞而促使壞疽迅速擴展,二者互為因果。這也是糖尿病壞疽截肢率和病死率高的又一個主要因素。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對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同時也希望糖尿病患者能夠早日康復,避免並發症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專家講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患上糖尿病是很讓人頭疼的一件事,目前的對糖尿病的治療還極少能夠實現徹底治愈。我想無論是病人

談一談糖尿病患者的夜間失眠情況

國內有學者對住院糖尿病患者失眠情況做了調查。首先,焦慮為糖尿病患者失眠的最常見原因,且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