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眼病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也有很多種,糖尿病眼病給大家帶來的傷害仍然很大,而了解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有助於大家認識糖尿病眼病,所以很多人患上這種病要注意治療,那麼,糖尿病眼病會有視網膜出血斑的症狀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並發眼病則可以有棉絮狀白斑的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也叫軟性滲出,是因為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的局限性、缺血性壞死等逐漸被膠質組織所代替而形成的棉絮狀白斑,呈灰白色或乳脂色。

糖尿病眼病還會有視網膜出血斑的症狀,這種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可以與視網膜血管瘤同時出現或前或後發生,多位於視網膜血管下,呈圓點狀暗紅斑,在糖尿病眼病嚴重時會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斑。

硬性滲出斑也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患者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白色、黃白色的斑點,大小類似於微血管瘤或小的點狀出血,是水腫後神經組織分解產生的脂質堆積。

還有視網膜動脈的改變也是糖尿病眼病晚期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患者可見動脈小分支呈白線狀且白線很細、色淡,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常被周圍新生血管所掩蓋,這種末梢小動脈的改變,可能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眼病的症狀表現,相信大家應該對糖尿病眼病有一定的認識了吧,如果出現了糖尿病眼病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治療,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及檢查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及檢查有哪些呢?人們在只有認識了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才可以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

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

出現多尿了是患有糖尿病了嗎?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危害巨大,有嚴重的並發症,導致高致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