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五期有什麼樣症狀呢

糖尿病腎病五期有什麼樣症狀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平日裡是太常見了。這種疾病給人們帶來的煩惱也是很多的,它的症狀應該是一期比一期嚴重,所以就要多加小心了,那麼,糖尿病腎病五期有什麼症狀呢?這也成了許多患者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腎病第一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但腎功能檢查可以發現腎小球濾過率增高。

糖尿病腎病第二期,患者仍然沒有明顯的症狀出現,休息時尿蛋白排洩率正常,即<20微克/分鐘,運動等應激狀態時尿白蛋白排洩率增多。在此期內,患者腎小球濾過率可仍較高或降至正常。如果進行腎活檢可發現腎小球的早期病變。

糖尿病腎病第三期,也稱為早期糖尿病腎病期,從這一期開始患者開始出現明顯的異常,腎功能檢查出現持續的微量白蛋白尿,即尿蛋白排洩率持續在20-200微克/分鐘為此期標志,但是尿常規化驗蛋白仍陰性。此期患者腎小球濾過率大致正常,開始出現高血壓。糖尿病腎病一旦發展到這一期,腎髒病變就不可逆了。

糖尿病腎病第四期為臨床腎病期,這一期的主要特點是大量蛋白尿,尿蛋白排洩率>3.5克/日,尿常規蛋白陽性,患者排尿時可以發現典型的蛋白尿表現,即尿液泡沫多,並且泡沫很長時間不能消散。此外,患者出現高血壓、浮腫等。

糖尿病腎病五期,也就是第五期是腎衰竭期,臨床上也常稱之為終末期腎病。從出現大量蛋白尿開始,患者腎功能就加速惡化直至腎衰竭。此期患者尿蛋白量不減,患者在這一期表現為顯著的高血壓和浮腫,以及貧血,同時由於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營養不良,所以更容易出現其它並發症,例如視網膜病變。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也有了自己的見解,望患者多加了解一些有利於病情的知識,並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對眼睛有哪些傷害

糖尿病眼部並發症不僅常見,而且往往有很多患者由於沒能采取及時有效的治療而導致失明。對任何糖

簡單介紹兒童糖尿病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是成年人的“專利”。但實際上,兒童甚至新生兒也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