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糖尿病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老年人糖尿病常見的症狀有哪些

人一擔上了年齡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病,病總是多多少少的在老年人身上出現,這當兒女的也會很擔心父母的身體健康,更是擔心老年人的安危,那麼,老年人糖尿病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這成子女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一、心血管並發症常較嚴重,為主要死因

由於糖尿病病人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紊亂,大血管、微血管、心肌都常常累及,且往往在糖尿病的無症狀期即可發生。病人可有休息時心動過速,平臥時心率每分鐘大於90~120次,體位性低血壓,亦可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

二、容易合並感染

老年期是人一生中的多事之秋,機體對周圍環境特別是對外界氣溫變化的適應能力減弱,再加以機體內部的糖化使自身免疫力下降,肺通氣量和身體血流量都下降,這些都使身體素質降低。抵抗力降低以後,很容易並發呼吸系、泌尿系及皮膚感染等,感染重者可導致酮症酸中毒。

三、病情輕,進展慢,比較穩定

老年人糖尿病往往症狀較輕,也可僅有慢性並發症或伴隨症的臨床表現,如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痛風、神經病變、腎髒病變、白內障、眼底病變等。當其發生腦血管意外,或因外科手術,或因伴發嚴重感染時,才發現糖尿病。因此,對老年人應定期檢查血糖及尿糖,以便及早發現糖尿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老年糖尿病症狀的簡單介紹,相信患者對這個問題的答案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