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你看出來了嗎

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你看出來了嗎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逐漸走上小康生活,那麼隨之而來的也就是人們生活節奏的混亂,相信人們對糖尿病還是比較了解的,而且對糖尿病的症狀也比較清楚,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但是到底是哪三多一少,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卻有很多人並不清楚。只有了解到了這些症狀的細節,才能夠在早期發現並治療疾病。詳情請看文介紹。

1、多飲。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喝水和多尿的現象,雖然經常喝水,但是還是會感覺到口渴。多飲,是因為細胞內脫水,水分流失嚴重,所以就刺激了神經中樞,發出不停喝水的指令。喝水的次數和喝水的量明顯增加。用喝水的方法補充身體裡的水分,就勢必要不停喝水。然後排洩的也就越多。這是成正比關系的。

2、多尿。如果患者經常喝水的話,自然就會出現多尿的現象,這是正常的。據報道,有些糖尿病病人在一晚上需要起夜30多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3、多食。多食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之一,患者經常會覺得饑餓,經常處於半饑餓的狀態,因此糖尿病患者就必須不停的吃東西來補充能量。因此就引起了食欲亢奮,飯量增加。但是又因為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

以上就是糖尿病症狀的相關介紹。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人們也可以根據這些症狀來判斷糖尿病的存在。不過這種診斷是很不准確的,需要到醫院裡進行進一步的檢查才可以。總之要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出現以上症狀要引起重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