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信號通知你是糖尿病呢

哪些信號通知你是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胰島素缺乏引起的疾病,關於胰島素你是否了解呢?他是一種分解血糖的人體酶,是人們控制血糖的關鍵,如果胰島素分泌相對減少的話,很難被察覺出來的,不過通常情況下,身體有一些外在表現能夠預警糖尿病的發生。那麼,對於這些疾病的相關內容你是否了解的夠清楚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信號一:腰臀比例大於0.85

據統計,中國中年女性腰圍與臀圍比值正常值是0.7~0.85。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測量結果大於0.85,不要存在僥幸心理,認為這是人到中年的自然會發福,應該去醫院診斷,防止這是糖尿病的前兆。

信號二:陰部瘙癢

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無法分解血液中的糖分,導致血糖增高,多余的糖分進入尿液中,尿液中的糖分升高,導致陰道內糖分增多,易改變陰道的酸鹼平衡,使陰道酸性增加,給霉菌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女性朋友如果經常陰部瘙癢,要去內分泌科做個檢查。

信號三:性功能障礙

在平常的夫妻生活中,當你丈夫性趣勃勃,但是你去性趣缺乏時,不要怪自己心情不好,也別以為自己是性冷淡,其實,可能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的血管病。

信號四:生出“胖寶寶”

糖尿病婦女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並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促進脂肪和蛋白質合成,加速胎兒生長發育,患糖尿病的媽媽生出的嬰兒往往是個巨大的胖寶寶。

這些生理反應都可能是在提醒你,身體的血糖高了,快去醫院檢查,及時預防糖尿病的產生,把糖尿病扼殺在萌芽狀態,早期狀態,提高糖尿病的治愈率。

熱門圖文
皮膚也可以提醒你是否得糖尿病

很多人都不知道,皮膚也可以告訴你是否得了糖尿病吧。接下來與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1)紅色

糖尿病會引起癡呆嗎?

糖尿病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疾病,約4%~5%的病人並發神經系統損害。糖尿病對周圍和中樞神經均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