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運動神經元病變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並發症,那麼這種並發症是怎麼一回事兒,又是怎麼產生的呢?專家告訴大家,這種疾病是一種神經性疾病,病發的初期很難發現,到發現的時候都是比較嚴重了。現在我們就來對其進行詳細的分析一下吧。

第一、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以損害脊髓前角,橋延腦顱神經運動核和錐體束為主的一組慢性進行性變性疾病。臨床以上或(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引起的癱瘓為主要表現,其中以上、下運動神經元合並受損者為最常見。糖尿病運動神經病變因至今不明,絕大多數運動神經病變是由糖尿病引發的慢性感染、免疫功能異常、營養代謝障礙等因素致病所引起的。

第二、糖尿病運動神經病變的發生機理與其他神經病變相同,但有其特殊性,糖尿病運動神經病變的臨床症狀明顯,且對病人危害嚴重,但其損害出現較晚於感覺神經的損害,其臨床表現也出現在感覺神經病變之後,故早預防、早診斷、早治療對糖尿病運動神經病變非常重要。

以上就是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的兩大要點。專家提醒:如果懷疑自己患糖尿病,一定要到大型醫院進行檢查,以防診斷不利,耽誤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