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為何易影響腳

糖尿病為何易影響腳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而糖尿病足卻給患者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傷害,那麼,你知道糖尿病為什麼會影響到腳嗎,帶著這個問題我們看看下面的文章,聽一下專家對糖尿病為什麼會影響到腳這個問題是怎麼說的。

對於糖尿病為什麼會影響到腳這個問題,專家表示,糖尿病的並發症種類繁多,對於患者來說是嚴重的威脅,閉塞性動脈硬化就屬於本病的一種常見並發症,這也是糖尿病為什麼會影響到腳的主要原因,如果閉塞性動脈硬化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造成組織壞死,從而影響到腳。糖尿病會影響身體每一個器官,如果血糖沒有好好控制,可以使血管硬化及變窄,造成心髒病、腦卒中、腎衰竭及失明等。此外,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有腳痛的病症。

在了解糖尿病為什麼會影響到腳的同時,我們再來看看閉塞性動脈硬化按症狀的四個階段:

第1期、患者常常會表現在雙下肢、雙足麻木,發涼,下肢酸脹,尤以小腿明顯。

第2期、雙下肢貯備血流不足,劇烈活動時不能維持足夠的血流量,患者可表現為間歇性跛行,如行走一段距離後因疼痛而被迫停下,休息後疼痛緩解。

第3期、缺血進一步發展,殘存血流量低於靜息狀態時組織代謝的需要,表現為靜息性疼痛,尤以夜間明顯。

第4期、不能提供組織存活必需的血流量,肢端及接觸皮膚開始出現營養障礙性損害,臨床表現為肢端壞死或壞疽。

以上就是糖尿病為何易影響腳做出的相關說明,專家提示:如發現問題,請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斷,以免耽誤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可察信號呢

糖尿病前期時,糖調節已受損,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葡萄糖耐量減退(igt)。後者系指

糖尿病典型症狀是三少一多

據統計,大部分患者在疾病早期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有糖尿病症狀表現,等到發現為時已晚。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