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心2型糖尿病老年人患癡呆症

小心2型糖尿病老年人患癡呆症

由於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較多,主要是因為老年糖尿病人的年齡和機體功能原因,導致易引發糖尿病並發症。專家說:小心2型糖尿病老年人患癡呆症,患者一定要及時采取有效的預防和治療措施。

老年2型糖友患老年癡呆症風險大

美國老年癡呆症協會在西班牙舉行的國際學術會議上公布了一項研究成果,科學家通過對大量調查數據進行分析得出,2型糖尿病患者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大。

2型糖尿病患者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大

研究表明:並不是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一定會患上老年癡呆症,也不是說所有老年癡呆症患者都患有2型糖尿病,這只是說明的是一種幾率。但在過去10年間,一些研究發現,與同年齡、同性別的健康人相比,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老年癡呆症的概率高出一倍。其中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即使是血糖指標偏高但尚未達到患糖尿病程度的人,其患老年癡呆症的概率也比血糖指標正常的人高70%。

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鄙形薹ㄈ范ǜ鲋性颉K親畛醪虜饪贍苁且蛭悄虿』岬賈卵茏枞跋炷圓抗┭蛞?a href='http://sjnk.xywy.com/zf/' target='_blank'>中風,最終導致老年癡呆。後來,他們又懷疑把這兩種疾病聯系在一起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名叫澱粉樣蛋白的蛋白質,因為2型糖尿病會導致澱粉樣蛋白在胰腺中大量聚集,而老年癡呆症會導致這種蛋白質在腦部大量聚集。

及早治療2型糖尿病才能降低患病風險

研究人員說,就此而言,只有患者及早采取有效的預防和治療2型糖尿病措施,才能夠降低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以及其病引發的並發症。

以上就是小心2型糖尿病老年人患癡呆症的介紹,專家題詞那個:患者只有保持良好心態正確面對糖尿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才能盡快治好糖尿病。
 

熱門圖文
十八種情況要考慮排查糖尿病

在下列情況下應考慮到糖尿病發生的可能,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  (1)有糖尿病家族史且40

糖尿病的先兆症狀警示

由於糖尿病屬於慢性病,大都有一個較長時期的演進過程,如果能夠盡早發現並及時治療,就會取得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