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會誘發腎病嗎

兒童糖尿病會誘發腎病嗎

兒童糖尿病會誘發腎病嗎?這是很多家長特別想知道的。由於現在兒童糖尿病的發病越來越趨於低齡化,並且隨著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不斷增長,也有越來越多的患兒被多種糖尿病並發症困擾著,其中特別就有糖尿病腎病。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較多,一旦發病,兒童糖尿病患兒就會出現多飲、多尿且夜尿增多和夜間口渴的現象。

兒童糖尿病患兒之所以會惹上糖尿病腎病主要是因為胰島B細胞受損,使得患兒體內胰島素分泌量減少而引起的,特別是對於胰島B細胞損傷90%的兒童糖尿病患兒來說,其發生糖尿病腎病的機率非常高,而且速度也非常快,因此在這裡提醒1型糖尿病兒童需盡早做好預防措施,並積極的通過胰島素進行治療,從而避免被糖尿病腎病所危及。

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會誘發腎病嗎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兒童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腎病的高發人群,所以家長朋友們一定要予以高度的重視與警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