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

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

糖尿病人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是由於糖尿病引起自主神經損傷進而導致胃輕癱,另外糖尿病人血糖長期偏高也可能導致胃腸不舒。因此,為了患者朋友的健康,我們來看看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的知識,希望對患者朋友有一定的幫助。

專家指出: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食欲不振,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及時接受治療,以免發生更嚴重的後果。

1、便秘、腹瀉,老年人常常因為便秘或腹瀉症狀到消化科門診看病,前者常被認為是習慣性便秘,因為老年人便秘是常見現象從而被忽略,後者又常與急性腸炎、腸功能紊亂混淆,僅僅給予一般對症處理,容易錯過早期診斷機會。

2、食欲不振、消瘦,部分病人會表現為食欲下降、厭食、消瘦、體重下降,有時看起來沒瘦,測量體重時發現體重減輕,類似消化道疾病,到消化科就診,經過檢查發現血糖異常,最後診斷糖尿病。

3、惡心、嘔吐,部分病人以惡心、嘔吐為主要表現來就診,特別是自述有不潔進食史的中老年人,需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不能簡單的診斷急性胃腸炎,一定要注意檢查血糖,哪怕病人已經進食,也要查一個餐後血糖,以免漏診。

相信您看了上述的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講解之後,患者對神經病變導致食欲不振知識已經有所認識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引起的病發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會患上這種疾病,糖尿病引起的

糖尿病神經病變可否導致食欲不振

糖尿病人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是由於糖尿病引起自主神經損傷進而導致胃輕癱,另外糖尿病人血糖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