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維生素D也可預防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

維生素D也可預防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

維生素D也可預防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研究發現給嬰兒充分補充維生素D其實有助於預防Ⅰ型糖尿病。尤其是有糖尿病遺傳傾向的兒童 ,如果充分予以補充具體預防措施如下:

孕母及乳母應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並多曬太陽。居室應經常開窗使屋內充滿陽光。小兒滿月後即可常抱出戶外活動,使皮膚多暴露於陽光下。戶外活動時間隨季節和嬰兒年齡大小而定。即使冬季也應堅持在戶外活動。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為主,引起高血糖和糖尿。青春前期(10~ 14歲)體格生長加速 ,如飲食中維生素D不足 ,戶外活動又少 ,可考慮加服維生素D制劑預防量。

因母乳和牛乳的維生素D含量都很低,不足小兒所需,故自1個月起即應補充維生素D,每日400國際單位。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自兩周起即可補充。在最初3個月應每日給800國際單位,以後減至每日400國際單位。兩歲以後小兒生長發育減慢,戶外活動增多,飲食多樣化,一般已不需補充維生素D制劑。

以上就是維生素D也可預防兒童糖尿病早期症狀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兒童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預防,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
 

熱門圖文
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特有症狀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是胰島素分泌缺乏,其對象沒有年齡、性別之分,所有人都可能會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特點都有什麼

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