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

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

由於糖尿病是危害人類生命的頑固性疾病,而糖尿病的並發症會多達上百種。我們也知道糖尿病是一種不死症,會對人們危害非常嚴重,為此,我們就請專家講解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

(一)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之急性並發症

1、酮症酸中毒:這是最常見的急性並發症,延誤診斷或治療可導致死亡。在幼齡或高齡、昏迷或低血壓的患者死亡率更高。

2、非酮症性高滲綜合征:本綜合征多見於老年患者,病死率極高,即使在水平高的醫院死亡率仍可高達15%。

3、乳酸性酸中毒:此並發症的發生率並不高,但病死率很高。大多發生在伴有肝、腎功能不全,或伴有慢性心肺功能不全等缺氧性疾病患者,尤其是同時服用苯乙雙胍者。

(二)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之慢性並發症

1、心血管並發症: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是非糖尿病病人的2~3倍,常見的心血管並發症有冠心病、心髒擴大、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跳過速、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2、糖尿病腎病: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並發症,為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有尿蛋白,腎炎,腎衰,尿毒症等病變。

3、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眼的各部位均可出現病變,如角膜異常、虹膜新生血管、視神經病變、虹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

4、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結果,出現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嚴重者甚至截肢。

5、神經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個別患者出現局部肌無力、肌萎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則表現為腹瀉、便秘、尿潴留、陽痿等。

以上是糖尿病主要有哪些急慢性並發症,大家了解糖尿病的並發症後,能夠關注自身及家人身體狀況,如果出現並發症征兆,需要立即治療,可以避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中國的糖尿病人增長速度排在世界第二

近日,專家向記者介紹了國外糖尿病流行病研究最新信息,當前糖尿病病人增長最快的三個國家依次是

專家介紹女性糖友症狀有哪些!

女性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症狀對患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