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皮膚表現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

哪些皮膚表現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哪些皮膚表現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針對哪些皮膚表現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這個問題做如下介紹:

(1)糖尿病的皮膚感染 ①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糖尿病患者引起金黃色葡萄球菌皮膚感染比非糖尿病者為多。其中20%為敗血症性皮損。②皮膚癬菌感染:較常見,特別是有嚴重神經血管並發症者易被真菌感染。③念珠菌感染: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口、甲皺、生殖器念珠菌感染較多而嚴重。念珠菌性口角炎是糖尿病兒童的典型並發症。念珠菌性龜頭炎和外陰炎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狀。

(2)糖尿病性皮病 為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損害。發生在小腿前部,開始為圓形或橢圓形暗紅色,扁平丘疹,直徑1厘米或略小些。非對稱分布,呈疏散或聚集分布。本病也可發於別處,進展緩慢,最後遺留小的、色素性凹陷性瘢痕,常伴有糖尿病性微血管病。本病為診斷糖尿病的重要線索。

(3)黃皮膚 這是糖尿病性胡蘿卜素血症。半數以上糖尿病患者有胡蘿卜素血症,而胡蘿卜素沉著可使掌跖和面部皮膚發黃,而鞏膜不黃染。減少食物中的胡蘿卜素的攝入量,皮膚的色素可慢慢消退。

(4)糖尿病性大疱有特征性,但少見。無任何先兆,水疱突然發於四肢末端,以足,趾最多。水疱直徑從數毫米到數厘米。壁薄,透明,內含澄清液體。一般3~6周不治自愈,不留瘢痕,極少復發。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皮膚改變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現在它的發病率,在我國已經高達2%。病人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會引起

糖尿病病友怎樣計算標准體重?

許多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發展,體重也會有變化。患者就診時,專科醫師會詢問患者體重變化。定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