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白內障症狀你可認識?

糖尿病性白內障症狀你可認識?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性白內障症狀有哪些?下面介紹糖尿病性白內障症狀:

糖尿病性白內障,臨床上可分為兩類,一類為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另一類為假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後者與老年性白內障難以區別。真性多為雙側性,發生在40歲以下。但老年性白內障在糖尿病中的發病率較高。

糖尿病患者的年齡相關性白內障較少見,與無糖尿病的年齡相關性比內長相似,但發生較早,進展較快,容易成熟。

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多發生於30歲以下、病情嚴重的幼年型糖尿病患者。常於雙眼發病,進展迅速,晶狀體可能在數天、數周或數月內全渾濁。開始時,在前後囊下的皮質區出現無數分散的、雖黑或藍色雪花樣或點狀渾濁。可伴有屈光變化。當血糖升高時,血液中無機鹽含量減少,滲透壓降低,房水滲入晶狀體內,使之更加變凸而成為近視。當血糖降低時,晶狀體內水分滲出,晶狀體變為扁平而形成遠視。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早期糖尿病症狀一覽表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但臨

老人得了糖尿病後有什麼表現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了解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對治療和預防老年人糖尿病非常有效。今天就給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