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六大奇症”是什麼?

糖尿病的“六大奇症”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的“六大奇症”是什麼?
通常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的特征是“三多一少”,但目前這種情況似乎已被“六大奇症”所替代。這六大奇症是:
1.手足攣縮:出現手掌不能伸平,平放呈現拱形,此症被稱之為“手攣縮”。手掌皮膚可扪及索狀硬結,按時有壓痛感,局部皮膚粗糙,嚴重者手指向掌側拘縮。當這種現象出現在足底,就稱之為“足攣縮”。這屬於糖尿病全身血管病變的一種表現。
2.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陽痿發生率高達40%~60%。但經過治療是可以逐步得到改善的。
3.瞳孔變小:糖尿病患者的瞳孔面積比正常人平均要小(3±1)mm2,且對擴瞳藥物不敏感。這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交感與副交感神經病變有關。
4.跟腱反射減弱:糖耐量異常者跟腱反射消失發生率達50%,而正常人僅為4%。這項檢查意義較大,對早期發現糖尿病有現實意義。
5.排尿困難:排尿意識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乃至排尿困難,膀胱內余尿增多,膀胱擴張等。嚴重者可引起尿路感染、尿液逆流、腎功能衰竭等合並症,有的還能引起菌血症,難以治療,預後很差。此時,應注意和老年性前列腺肥大相區別。
6.女性上半身肥胖:女性上半身肥胖者,尤其是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的女性,無論其體重如何,糖耐量異常者要占到60%以上。當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0.85時,必須做糖耐量試驗檢查,因為這種情況極有可能已患上糖尿病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症狀是不典型的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初診糖尿病該查些什麼?

初診患者至少應做以下檢查:    (1)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檢測,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