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症狀正在通知你糖尿病高血壓來了

哪些症狀正在通知你糖尿病高血壓來了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由於很多糖尿病患者的高血壓症狀並不明顯,很難自己辨認出是高血壓。所以在平常生活當中很多高血壓患者在發病時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所以高血壓症狀往往因人、因病期而異。早期多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偶然體檢或由於其它原因測血壓時發現。其症狀與血壓升高程度並無一致的關系,這可能與高級神經功能失調有關。有些人血壓不太高,症狀卻很多,而另一些病人血壓雖然很高,但症狀不明顯,常見的症狀有:

1.頭暈:頭暈為高血壓常見的症狀。有些是一過性的,常在突然下蹲或起立時出現,有些是持續性的。頭暈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頭部有持續性的沉悶不適感,嚴重的妨礙思考、影響工作,對周圍事物失去興趣,當出現高血壓危象或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時,可出現與內耳眩暈症相類似症狀。

2.頭痛:頭痛亦是高血壓常見的症狀,多為持續性鈍痛或搏動性脹痛,甚至有炸裂樣劇痛。常在早晨睡醒時發生、起床活動及飯後逐漸減輕。疼痛部位多在額部兩旁的太陽穴和後腦勺。

3.煩躁、心悸、失眠:高血壓病患者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心悸、失眠較常見,失眠多為入睡困難或早醒、睡眠不實、惡夢紛纭、易驚醒。這與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及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早期多不明顯,但隨著病情發展而逐漸加重。因頗令人苦惱,故常成為促使病人就診的原因之一,表現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記憶減退,常很難記住近期的事情,而對過去的事如童年時代的事情卻記憶猶新。

5.肢體麻木:常見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膚如蚊行感或項背肌肉緊張、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靈活。一般經過適當治療後可以好轉,但若肢體麻木較頑固,持續時間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並伴有肢體乏力、抽筋、跳痛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預防中風發生。

6.出血:較少見。由於高血壓可致動脈腦硬化,使血管彈性減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見,其次是結膜出血、眼底出血、腦出血等,據統計,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約80%患高血壓。

綜上所述,當病人出現莫名其妙的頭暈、頭痛或上述其它症狀的,都要考慮是否患了高血壓病,應及時測量血壓。若已證實血壓升高,則趁早治療,堅持服藥,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珍菊降壓片為中西醫復合制劑,除了平穩的降壓作用外,對高血壓病患者表現的頭暈、頭痛、耳鳴、心悸、肢麻、失眠等症狀有明顯的改善。

高血壓的飲食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的飲食,以植物油為主,減少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或肉類制品,動物內髒含膽固醇高,應少吃,多進食高維生素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新鮮乳類。忌飲咖啡、濃茶、酒等刺激性食物,酒已被認為是高血壓的發病因素應戒酒。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解析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要是長時間的不能夠控制,其危害極大,會影響到人體的肝腎等很多的部位,還有的人會出現眼

女性獨有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由於女性生理特點的影響,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常常會出現一些男性糖尿病病人所沒有的症狀。趕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