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主要症狀

糖尿病眼病有哪些主要症狀,糖尿病眼病在臨床上又稱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致盲率很高的疾病,而且約有27%的糖尿病患者都會並發糖尿病眼病,危害很大,糖尿病眼病有什麼症狀是每一個糖尿病患者都要知道的,在出現這些症狀時要及時就醫。

若是糖尿病患者並發眼病則可以有棉絮狀白斑的症狀,也叫軟性滲出,是因為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的局限性、缺血性壞死等逐漸被膠質組織所代替而形成的棉絮狀白斑,呈灰白色或乳脂色。

糖尿病眼病還會有視網膜出血斑的症狀,這種症狀可以與視網膜血管瘤同時出現或前或後發生,多位於視網膜血管下,呈圓點狀暗紅斑,在糖尿病眼病嚴重時會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斑。

硬性滲出斑也是糖尿病眼病會有的症狀,患者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白色、黃白色的斑點,大小類似於微血管瘤或小的點狀出血,是水腫後神經組織分解產生的脂質堆積。

還有視網膜動脈的改變也是糖尿病眼病晚期的患者會出現的症狀,患者可見動脈小分支呈白線狀且白線很細、色淡,常被周圍新生血管所掩蓋,這種末梢小動脈的改變,可能是糖尿病特異性的動脈改變。

總之,糖尿病眼病可以給糖尿病的患者造成很嚴重的危害,甚至是導致失明,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所以在患糖尿病後一定要積極做好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工作,防止糖尿病眼病的出現導致更嚴重的影響。
 

熱門圖文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

生活小細節教您如何防止糖尿病視網膜並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現

常見的男性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很多的男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危害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