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

糖尿病現在已經成為與癌症並駕齊驅的人類健康殺手了,不但是因為糖尿病的危害大,更是因為糖尿病的患病率高,危害廣泛,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吧,也好有針對性的做好預防。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生理因素引起糖尿病,在患者年輕時操勞過度,造成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影響心髒、腎髒、肺髒、肝髒和血管功能而導致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從而產生糖尿病。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生活因素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縱欲過度、性生活過度可以導致機能受損,而飲酒過度會損壞肝髒,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懷孕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女性在懷孕24—28周之間會有血糖偏高的現象,是有可能會得糖尿病的。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遺傳因素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是一種與遺傳有關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則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若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其他人大。

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肥胖,因為肥胖的人需要更多的胰島素來配合細胞對糖的吸收,而恰恰肥胖的人胰島素促進糖分解代謝功能比較差,所以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好了,這些就是引起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高危因素了,若是朋友們已經了解了,那就要在生活中做好預防了,糖尿病是一種需要終身治療的疾病,患病後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預防是最重要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四種隱性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多種多樣,其中有明顯的外部表現也有隱於內部的一些症狀。  有人把覆蓋在體表的皮

患有兒童糖尿病早期有何症狀

如果糖尿病沒有得到及時的或者不恰當的治療,這無疑給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增加難度,現在對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