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要注意糖尿病人記憶衰退

要注意糖尿病人記憶衰退

雖然有些人的記憶力減退不易察覺,但是中年開始的腦力衰退累積起來,還是讓糖尿病患者在老年時處於較大危險中。

荷蘭國家公共健康和環境研究所的諾延斯和同事,追蹤了2600多名年齡45歲至70歲男女的健康記錄和腦力敏銳度得分,這些人都參加了生活方式對健康影響的大型調查。

在第五年的時候,總共有139名參加者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中61人在調查開始時就有病,另外78人是後來五年裡患上慢性糖尿病的。

這次調查證實了糖尿病和腦功能減退有關系。在五年期的時候,雖然二型糖尿病患的整體腦功能減退程度還很小,但卻是非病患的三倍。即使那些調查開始後患上糖尿病的人,大腦衰退速度也是非病患的兩倍。

跟健康參加者相比,長期糖尿病患的腦功能減退最嚴重,調查中間患病的人比長期病患要輕一些。

調查還發現,雖然糖尿病人的記憶力會持續減退,但他們在頭五年表現出的思維速度放慢後來卻不再惡化了。這說明盡早治療和控制血糖能幫助減緩思維變慢的問題,但幫不到記憶力減退的現象。

熱門圖文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

牙齒健康與糖尿病相輔相成。糖尿病在我國其發病率近年來也呈迅速增長之勢,人們發現只要患上牙周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呢由於糖尿病危害小孩正處在身體發育的階段,所以積極的治療小兒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