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糖尿病的症狀我想大家都有聽說過,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吃的多,喝的多但是體重確實減少的,糖尿病症狀的詳細內容你了解嗎?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糖尿病症狀的主要內容。

消瘦,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能量不足,改而用脂肪、蛋白質供能,由於原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被動員作為能量來源來消耗,逐漸出現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重症狀.

多尿,糖尿病患者出現多尿的情況,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雖有足量甚至多多胰島素,但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使血中葡萄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積升高,形成高血糖,當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時,被腎小球濾過的過高濃度的葡萄糖超過腎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時,則葡萄糖隨尿排出,即出現尿糖,而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多飲,是因為多尿使人體丟失水份過多,令人煩渴多飲,排尿越多,口渴越甚,可見是多尿引起多飲,並非多飲導致多尿.

多食,吃的多也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體內的葡萄糖原來由胰島素經過復雜的作用產生能量,用以維持體內各種髒器的生理活動,及人體各種生活及生產活動的需要,糖尿病人血糖雖高但不能利用,因而能量缺乏,為了補償損失,維持人體活動,病人善饑,食量大增,然而進食雖多,因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反而使血糖更高,尿糖更高,反復形成不良循環.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狀就是以上的幾種,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這些症狀,如果症狀越來越嚴重,患者請及時到相關的醫院治療。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文章請進入糖尿病頻道。

熱門圖文
尿不“痛快”可能血糖在搗亂

排尿時感覺總也尿不干淨,剛上完廁所過一會兒又想去,這些毛病真是讓人很苦惱。但很多情況下,治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有無糖尿病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目前有超過1.5億糖尿病患者,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增加一倍。據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