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症狀

女性糖尿病症狀

 女性由於生理上的問題,患上了糖尿病的女性在生活上會有更多的不便。專家介紹:糖尿病的出現給女性朋友們帶來了諸多的困擾,但往往人們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才會導致女性糖尿病更多的並發症的出現。

 

女性糖尿病症狀

那麼,女性糖尿病症狀有哪些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女性糖尿病的症狀:

近十年來,中、外學者確認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那女性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一、是腰臀比例增大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二、是陰部瘙癢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出現瘙癢症狀。

三、是糖尿病孕婦容易生巨大胎兒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提醒:女性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關注自己的健康,更要愛護自己,只要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狀態來照顧親人。

熱門圖文
小症狀大疾病

糖尿病腎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

糖尿病皮膚瘙癢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生活中要采取一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來避免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