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症狀呢? 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有不同的相貌,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特異性、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按發生機制講是應按這個順序發生,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

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自25歲至75歲,肌肉組織逐漸減少,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加到36%,此系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症狀呢?

典型症狀是疲乏、倦怠,尿量增多,口渴,飲水量增加,易饑餓,飯量增加,但是體重減輕。簡言之為多尿、多飲、多食及體重減輕,即“三多一少”。

血糖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提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日尿量可達5公斤。由於丟失水分,病人感覺口渴,飲水量增加。飲水增加是為了補充丟失的水分,並不是因為飲水增多才使尿量增加的。

吃的食物消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但組織細胞不能利用和儲存,大部分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病人感覺饑餓,飯量增加,體重仍下降。

發現以上情況,應及時就醫檢查。檢查的主要內容有:尿糖、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如仍不能確診,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熱門圖文
生活中血糖高的症狀都有什麼

糖尿病血糖高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症狀對

關於兒童糖尿病症狀開始有的現象

很多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的,糖尿病的症狀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兒童糖尿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