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有哪些?糖尿病的症狀可總結為“三多一少”,所謂“三多”是指“多食、多飲、多尿”,“一少”指“體重減少”。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國外給它的別名叫"沉默的殺手"(Silent Killer),特別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別高,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人口中占10%,即十人當中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糖尿病",將減少壽命十年之多,且可能發生的並發症遍及全身。

所謂"糖尿病"並發症, 在這些並發症中,出現率最高的是視網膜症、腎病和神經障礙,被稱為"糖尿病"的"三大並發症"。這三大並發症在"糖尿病"患生後二十年以內,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一定會得患這些疾病。動脈硬化也包括在裡面,這是因為血液中過剩的葡萄糖逐漸腐蝕全身器官及其組織的惡果。

那麼,糖尿病的具體症狀是怎樣的呢?

血糖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提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日尿量可達5公斤。由於丟失水分,病人感覺口渴,飲水量增加。飲水增加是為了補充丟失的水分,並不是因為飲水增多才使尿量增加的。

吃的食物消化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但組織細胞不能利用和儲存,大部分葡萄糖從尿中排出。病人感覺饑餓,飯量增加,體重仍下降。

所以不要小視糖尿病的存在,一旦發現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消失不全是好事

本報訊專家指出,有時糖尿病症狀突然消失,也並非就是好事。有時患了腦垂體瘤,就可能出現糖尿病

糖尿病提前3-5年發現的方法

在臨床上,對於懷疑血糖偏高的患者,醫生常常建議他們做OGTT。那麼,什麼是OGTT,它有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