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妊娠期糖尿病臨床症狀

妊娠期糖尿病臨床症狀

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

 

  妊娠期糖尿病的臨床特點

  妊娠合並糖尿病是臨床常見的合並症之一,通常包含以下三種情況:

  1、妊娠前確診為糖尿病。

  2、妊娠前是無症狀糖尿病,妊娠後發展為有症狀的糖尿病。

  3、妊娠前無糖尿病,妊娠後患有糖尿病,而產後可恢復者。

  大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糖耐量可恢復正常。但分娩後一部分患者有持續高血糖、糖尿及糖耐量減低者,有可能發展為糖尿病病人。

  妊娠合並了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體重減輕,還伴有嘔吐。注意不要混同為一般的妊娠反應,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嘔吐可以成為劇吐,即嚴重的惡心、嘔吐加重,甚至會引起脫水及電解質紊亂;另外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乏無力,這是因為吃進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且分解代謝又增快,體力得不到補充的緣故。

  雖然吃了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缺乏,食物中葡萄糖未被充分利用即被排洩掉了,而由脂肪供應熱能,蛋白質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也大大加快,於是體內糖類、蛋白質及脂肪均大量消耗,致使患者體質差、體重輕。由於葡萄糖的異常代謝加速,引起血液中、尿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增加,妊娠早期合並糖尿病易發生真菌感染。妊娠中期糖尿病症狀可減輕。妊娠晚期分娩、引產、剖宮產也容易導致細菌感染,而使糖尿病症狀進一步加重。

  有些患者為什麼無症狀?

  部分患者腎排糖阈值高,即使血糖濃度已經很高,尿中也沒有排出葡萄糖。這樣的患者因為掩蓋了症狀而顯得更危險。

  一些患者缺乏糖尿病知識,誤認為多吃、多喝是妊娠後正常的身體需要。

  還有部分患者是因為糖尿病並發症的症狀被其他並發症(如:高血壓、各種感染等)所掩蓋。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現象

大部分人都應該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難以治愈的病情,但對於妊娠糖尿病很多人可能連挺都沒怎麼聽過。

調整生活態度糖友才能更好的面對生活

調整生活態度糖友才能更好的面對生活。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沒有辦法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