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二甲雙胍或可防治前列腺癌

二甲雙胍或可防治前列腺癌

  一項ⅱ期研究顯示,前列腺癌患者在前列腺切除術前使用二甲雙胍有助降低某些代謝指標,減緩病灶生長速度。

  加拿大瑪格麗特公主醫院腫瘤內科的anthonym.joshua醫生在本屆年會上報告了上述結果。

  二甲雙胍是常用的抗糖尿病藥物。既往實驗室研究提示二甲雙胍可能可以通過減緩癌細胞生長速度改善前列腺癌患者預後。

  基於實驗室研究的線索,joshua及其同事們評估了22例確診的前列腺癌患者,這些患者在接受前列腺切除術前二甲雙胍用量達到500mg,每日3次。

二甲雙胍或可防治前列腺癌

  患者服用二甲雙胍的中位持續時間為41天。其間,無患者發生3級不良事件,所有接受前列腺切除術的患者未發生與服用二甲雙胍相關的不良反應。

  研究者發現二甲雙胍可顯著降低空腹血糖水平、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水平、體質指數和腰臀比。

  此外,joshua指出,雖然只是初步研究結果,二甲雙胍似乎可以延緩部分前列腺癌生長速度。

  據joshua介紹,對於前列腺癌伴有糖尿病或早期尚未診斷糖尿病的患者,以及對二甲雙胍敏感的前列腺癌患者,該研究結果可能是有價值的。

  “該研究是建立在二甲雙胍對前列腺癌有影響的假說之上的,”joshua說,“這種影響究竟是什麼,將依賴我們研究團隊以及世界范圍內其他研究人員的研究分析。”

  joshua特別感興趣的是更好地闡釋上述影響或作用的精確機制,發現可通過使用二甲雙胍改善預後的前列腺癌患者亞群。

  該研究得到了瑪格麗特公主醫院基金會、蒙特利爾猶太人綜合醫院基金會和terryfox基金會的支助。

熱門圖文
讀懂藥品說明用藥安全很有保障

老許:現市場上各種各樣的降糖藥品名稱弄得我是眼花缭亂。就拿最常用的二甲雙胍來說:迪化糖錠、

降糖藥服用不是每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用的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以上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