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化驗血糖單,幫看看,血糖高不高。

化驗血糖單,幫看看,血糖高不高。

化驗血糖單,幫看看,血糖高不高。

女 | 53歲

健康咨詢描述: 葡萄糖(酶法)6.55 mmol/L 
HbA1c 糖化血紅蛋白(液相色譜)5.3
請問這是糖尿病嗎?嚴重嗎?

想得到的幫助: 謝謝醫生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空腹血糖大於7.1毫摩爾每升,餐後血糖大於11.1毫摩爾每升,診斷為糖尿病,你糖化血紅蛋白是正常的,血糖值稍高!
      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飲食,睡眠,運動!飲食注意吃七分飽,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注意粗細糧搭配吃,多運動!

2016-09-10 08:23 aadox 追問

有甲狀腺結節,所以去做的甲功,順便就都做化驗,是甲狀腺結節影響的嗎?甲狀腺功能是正常的

2016-09-10 09:44醫生回答:

你好!普通的甲狀腺結節一般不會影響血糖的代謝,甲亢的話有可能影響血糖代謝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會有家族遺傳的,看看家裡的老人是否有糖尿病,到了你這個年齡段,血糖稍高與飲食習慣有關系,控制飲食,注意鍛煉,定期復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